霍邱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霍邱社保 > 霍邱社保卡 > 霍邱社保参保人员变更办理指南
霍邱社保参保人员变更办理指南
2016-01-06 08:53【我要纠错】

  霍邱社保参保人员变更办理是针对霍邱单位社保的办事流程,在企业或单位参保人员信息发生变化是,单位经办人需及时到社保中心去办理相应手续!

办理条件

1、单位撤销、合并或其它原因,离退休人员的管理需变更保险关系户头。

2、属于单位管理的参保人员由单位申办人负责申报;已移交社区管理服务的社会申办退休人员由所在社区退管机构申报

办理材料

(一)参保单位人员增加

1、首次参保。用人单位填报《参保单位人员增加表》并提供以下材料:

(1)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参保须附进编单、调令或工资审批表及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2)企业职工参保须附《劳动用工备案登记表》及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2、接续参保。用人单位填报《参保单位人员增加表》并提供以下材料:

(1)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参保须附进编单、调令或工资审批表;

(2)企业职工参保须附《劳动用工备案登记表》;

(二)参保单位人员减少

用人单位须填报《参保单位人员减少表》,解除劳动关系证明书(企业类单位);调令(机关事业单位);出国定居或死亡证明书等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其加盖单位公章的复印件,同时结清应缴的社会保险费。

办理流程

1、参保单位将有关材料交窗口工作人员

2、经办人员接收资料后,将当场对资料进行审核。符合条件的当场办理,不符合条件的不予办理。

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建立(恢复)

办理程序

①经办人员根据参保单位申报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人员增减变化情况明细表》和《参加基本养老保险人员情况表》等信息,为首次参保人员建立个人账户。

②经办人员根据相关政策、文件规定,对参保人员缴费中断后又续缴的,根据参保单位申报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人员增加明细表》和《参加基本养老保险人员情况表》等信息进行初审;审核人员根据相关政策、文件规定,对经办人员的初审意见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确认原个人账户记录信息,恢复其个人账户记录。

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中断

办理程序

经办人员根据相关政策、文件规定进行初审;审核人员对经办人员的初审意见进行审核,通过后办理封存中断缴费人员个人账户,建立标识并按规定计息。

办理地点

请携带本人有效证件及社保卡号至霍邱社保局办公大厅窗口查询。

霍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六安市霍邱县

霍邱县公共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

六安市霍邱县

霍邱县社保办理网点地址一览

办理时限及费用

办理时限:符合条件的当场办结

办理费用:免费

手机访问 霍邱本地宝首页

  • 霍邱社保查询指南

  • 霍邱社保参保指南

  • 霍邱社保转移指南

  • 霍邱社保补缴指南

  • 霍邱社保缴费指南

  • 霍邱县办理社保卡所需材料

    霍邱县办理社保卡需要什么材料?霍邱县办理社保卡需要哪些?霍邱县怎样办理社保卡?本地宝小编为你解答。

  • 社保卡补办

    本地宝为你提供霍邱社保卡补办的方法,具体步骤如下所示:

  • 2015年起企退人员养老金再提高10%

    近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悉,从2015年1月1日起,将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上涨,在原有基础上再提高10%。

  • 2015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将提高到70元

    2015年我国首次统一提高全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从55元提高到70元。

  • 霍邱单位怎么办理参保

    霍邱单位怎么办理参保,本地宝为你提供六安单位参保流程,详细如下:

  • 霍邱县城乡居保是怎样缴费的

    霍邱县城乡居保是怎样缴费的?本地宝小编整理了有关于霍邱县城乡居保是怎样缴费的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帮到你。

  • 霍邱县政府对参保人缴费有什么补助

    霍邱县政府对参保人缴费有什么补助?本地宝小编为你解答。

  • 上一篇文章:霍邱社保转移指南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