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本地宝 > 霍邱旅游 > 旅游情报 > 霍邱水门塘公园旅游攻略
霍邱水门塘公园旅游攻略
2013-12-27 11:58【我要纠错】

【导语】:本地宝为你介绍霍邱水门塘公园景点简介,详情乳腺癌

  水门塘公园位于霍邱县城东北处,古称大业陂,为公元前622年楚相孙叔敖所建,距今已有2600多年历史。《过大业陂有怀楚相》、《筑复水门塘》、《县正堂陈示》、水门塘碑记等历史遗存至今犹在。水面翠岛浮玉,被人们誉为皖西的“千岛湖”。水门塘辟为公园后,保持了“自然水”这一独特的视角景观。长桥卧波、亭台楼榭、曲径通幽、芦荻飘香。因水造景、相映成趣,呈现出锦鳞戏波、荷香莲动、水光潋滟的水上园林盛盛景。已被省地旅游局和南京旅行社划入皖西旅游线,列为皖西三日游、霍邱一日游的主要景点之一。

  水门塘水利风景区分为五大景点,中为业陂画阁,东为“四园翠影”,西为“烟波含黛”,南为“蓼邑红楼”,北为“白鹭绿洲”。三层业陂画阁占地100百多平方米,高30米,八柱擎立,八窗临风。杨屏岛,环岛生长着千株大观杨,株棵相连、枝叶相交,形成一道巨形的环状绿屏。自然鸟岛花红卉绿树木葱翠,野生飞禽种类繁多,数量达10多万只。80米的连心桥悬于两岛之间,人行其上,绿波照影,左右摇曳,别有惊险刺激的感觉。走进动物园,可感受猕猴的玩耍嬉戏,梅花鹿的闲静恬适,黑熊的酣态可掬,绿白孔雀的展翅开屏,充分展示了人与自然的和谐。

  水门公园集养殖、灌溉、休闲娱乐于一体,2006年10月被批准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已被省地旅游局和南京旅行社划入皖西旅游线,列为皖西三日游、霍邱一日游的主要景点之一。

手机访问 霍邱本地宝首页

  • 霍邱旅游攻略

    本地宝为你提供霍邱旅游攻略,详情如下:

  • 霍邱旅游攻略

    本地宝为你提供霍邱旅游攻略,详情如下:

  • 霍邱临淮岗风景区介绍

    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临淮岗洪水控制工程位于淮河干流中游,在安徽霍邱县北20公里,位于“七十二水汇正阳”的淮河干中游正阳关以上28公里处。主体工程由主坝、南北副坝、引河、船闸、进泄洪闸等建筑物组成。

  • 霍邱县烈士陵园简介

    国家3A级旅游景区。霍邱县烈士陵园始建于1965年,是为了纪念历次革命战争中牺牲的革命烈士而兴建,徐向前元帅亲笔题写了“霍邱革命烈士纪念塔”。

  • 热门推荐